怀刃

hunter/舟/排/oc相关

爱他一万年

二人联写情书——幽凰(归邪)/纯煌视角(苏陌)

我很想问他,倘若我收余恨,免娇嗔,且自新改性情,你可愿与我苦海回身,看我披薜荔带女萝,九子铃铮铮,朱颜媚骨为君生。
我很想问他,倘若月无三五二八盈与缺,赤鸟雄飞雌从绕天阙, 你可愿与我起高楼,宴宾客,看他九百场潮汐一瞬过,觥筹错,席地坐。
我很想问他,倘若我断痴念,弃奢望,且思过负重担,你可愿与我哀塔举樽,看我着铁衣率千军,如意珠熠熠,同赴七海共血祭。
我很想问他,倘若君无二百四十忧与苦,金龙一怒冲天出苍梧,你可愿与我归碧落,邀族亲,道他七千年血泪一朝销,挽歌绕,对月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《我很想问他 爱他一万年》

上部分注明:
幽凰视角。 
月是不可能没有盈缺 ,且当初是黑鸟飞到了天阙,是明知不可求而求之 。 
九子铃是幽凰的配饰,也可作为武器。
下部分注明:
纯煌视角。
“痴念”“奢望”指白薇。“二百四十”是苏摩的年岁,当然这个是大概。其它地名,物名太多,解释起来没完。不知道欢迎找南雅和我牵线,皆来自原著,有问必答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