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刃

hunter/舟/排/oc相关

一六海皇祭有感

【十月十五海皇祭】
【年年岁岁盼归期】
陛下,欢迎回来。
今年的我依旧画技文笔半吊子,一篇歌词也改不满意。但是没关系,一年一篇歌词,愚者千虑必有一得,我终有一天能不负自己所望,写出心目中的那个你。
你是我想写又不敢写,想画又不敢画,连这些话语也是反复删去又写下的人呐。我有很多话想写,零碎而又杂乱,真的想全部整理成一篇的时候又发现根本毫无逻辑所言,多次未果,最后只能作罢。有些话斟酌许久,又觉得不妥当,我素来行事无诸多顾忌,但一遇上你,仿佛笔锋也钝了,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束手束脚。
曾有人说“当她穿上嫁衣成为别人的新娘,你仍旧是她最初的梦想”,这句话给我触动很深,但我看法却不同。你并非我的梦想,你是那样遥不可及,甚至比九天上的星辰还要遥远,我又是那样小心翼翼,多少次那个令人心头震颤的名字一到口边又深深咽回,几经犹豫才唤出低不可闻的一声敬称。如果我一定要形容你的存在的话,那么你是我四肢百骸,五脏六腑,三魂七魄的一部分,没有你,我仿佛也不是我。
我问我的师父,你觉得我们还能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。
师父说:“到生命停止的时刻。”
碧落七海,魂归故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苏陌/2016.10.15

评论

热度(14)